桃園市長政見會三打一 鄭運鵬遭圍攻

0
166854004690781 P19346888

桃園市長選舉政見會昨登場,候選人張善政(左起)、鄭寶清、鄭運鵬和賴香伶各有攻防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
udn聯合新聞網
記者鄭國樑、朱冠諭、賴佩璇、翁唯真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登場,雖無候選人交叉詰問,但四位候選人「暗自角力」,且大多針對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,呈現微妙「三打一」局面。

鄭運鵬昨率先發言,主打接棒市長鄭文燦,過去八年鄭文燦推動「桃園學」,未來八年要「讓大家學桃園」;桃園要擔任基北北桃、桃竹竹苗領頭羊,「若走回頭路,桃園的前途就莫宰羊。」

無黨籍鄭寶清強調「學童營養午餐免費」等四政見,並猛攻鄭運鵬一二○○元月票,支持改為一千元,也批台積電設廠桃園及育兒津貼都是選舉畫大餅。

民眾黨賴香伶說自己是唯一女性候選人,希望打造新桃園。她還酸鄭運鵬別當鄭文燦2.0,好好做自己。

國民黨張善政第四位發言,首輪未像其他三人批評對手。針對社宅問題,鄭運鵬承諾會如期如質興建一點五萬戶社宅;鄭寶清說,八年前就提修法,住宅法第十九條裡加一條,用容積換錢建社宅。張善政說,桃園社宅執行率僅約三分之一,還有一萬戶落差,會透過分散式、中小型和優質社宅三大原則,將剩餘萬戶完成;賴香伶則提出社會住宅輪候制,以囤房特別稅釋出空餘屋。

首都通月票 藍批林佳龍早已打槍

記者劉宛琳、張睿廷、游明煌/連線報導】民進黨提出北北基桃一二○○元「首都通交通月票」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昨天表示,其實四年前已被交通部打臉,沒作財務精算、也沒先溝通;當時交通部長、如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反對,桃園市長鄭文燦又不爭取,因而無法成事,現在民進黨選情告急才又提出。

林佳龍競辦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,「首都通」提出後,交通部非常支持;過去雙北一二八○月票都是站在本位主義,請客運業者及捷運公司加入,業者站在個別收入意願並不高,本次四個城市共榮共好,共同分擔,呼籲國民黨候選人共同支持,不用酸言酸語,也不用一下子支持、一下子又反對。

(原始連結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