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政府青年電動車確認採用光陽Ionex 謝國樑:讓年輕人無痛入手電動機車

0
Img 9752

基隆市政府青年電動車確認採用光陽Ionex 謝國樑:讓年輕人無痛入手電動機車

壹哥的科技生活
3C 科技 生活 分享最新資訊

日前基隆市政府編列預算,宣布要採購 1 萬台以上 4 萬元的電動機車,用以回應市長謝國樑「青年免費送電動機車」承諾,而在稍早在基隆市政府的發表會上,確認由光陽Ionex 電動機車得標,前期提供 400 台電動機車用以支援「青年電動機車計畫」。

據了解,為搶奪基隆市政府標案,除了 Gogoro 之外,PBGN 聯盟旗下宏佳騰、PGO、eMOVING 都對相關計畫有興趣,而基隆市政府原先預期的 Gogoro 因不知名原因,並未參與競標,反而光陽Ionex 態度相對積極,提出的計畫也更吸引基隆市府,因此早在記者會前,市場便有聲音是由光陽Ionex 得標。

在稍早的公開記者會上,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光陽Ionex 董事長柯勝峯親自到場,現場媒體也擠爆一樓的基隆市府大廳,此項「青年電動機車計畫」記者會當中,基隆市政府宣布採用 200 台青年電動機車給青年做公益,使用的車款是KYMCO Ionex One 都會版(售價新台幣63800 元)跟 KYMCO Ionex 暴龍S6 Rex(售價新台幣82800 元)。這兩款電動機車基隆市市府會在現有補助當中,額外補助每輛 3 萬元,加上中央額外輔助每輛 1 萬元,總共提供 4 萬元補助金的方式向民眾提供,由於是青年專案,所以只限民國78年~92年出生,設籍3年以上,擁有駕照滿1年的「青少年」才有資格申請。

IMG_9754
光陽董事長柯勝峯(左)、基隆市長謝國樑(右)

謝國樑指出,這一次主要編列預算同時與甄選合格的廠商作專案上的配合,提供給自然人電動車補助,其中3萬元是基隆市府補助,1萬元是政府補助,目標希望以 4 萬元為預算,讓年輕人能夠無痛入手電動機車。換句話說,這兩輛電動機車都是以 4 萬元向光陽KYMCO採購。

據了解此次計畫是一個 5 萬輛電動機車總體計畫,基隆市府預計在四年內編列共計 15 億元的總預算實現低碳城市,今年將編列 3.6 億元,首批購買 1.2 萬台。針對初步進程方面,基隆市長謝國樑指出,這項採購機會希望在民國 113 年達到 1.2~1.3 萬輛電動機車總量之後,基隆市各里民、個社區都希望有足夠的充電站,而基隆市政府也會特別與合作夥伴,在空間的部分全力來協助,在這方面會有完整的配套,給市民一個足夠的充電環境。

謝國樑表示,經過一段時間討論,初期會提供200台青年電動機車給青年朋友當做電動機車供應專案,不過謝國樑也強調,未來不會拒絕任何一家廠牌,也不會單一接受單一一家廠商來因應這項專案,但是不管是哪一輛車,希望青年們從拿車那一年開始,希望 5 個年度,每個年度至少做到 4 小時(含以上)的公益回饋。

IMG_9747

光陽Ionex 董事長柯勝峯指出,這次基隆市政府提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電動機車專案,所以光陽也要發揮最得我心的品牌精神,光陽去深入了解基隆市消費者需求,考量到當地地形都有上坡下坡,最後提出兩款白牌電動機車與基隆市政府合作,分別因應短程跟長程的需求,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體驗Ionex技術優勢,創造更好的口碑。

柯勝峯進一步指出,這是一個非常好、利益非常良善,也是能夠推廣電動機車的一項計畫,當然基隆市政府提出的 4 萬元/台方案,光陽是本著希望年輕人在輕鬆無負擔的前提,讓他們擁有電動機車。預期今年 1 萬台的量,未來 4 萬台的量,對於想要親身體驗電動機車的年輕人,會有一定的幫助,從而對 KYMCO Ionex 品牌感到滿意。

針對換電站服務方面,柯勝峯表示,目前基隆市有 24 個換電站,大概可以因應約 500 台電動機車,未來與基隆市政府合作,一定會去支持基隆市政府換電站的基礎建設,他強調光陽Ionex 一直以來標榜換電滿意99%,未來也會持續維持這個水準。

(原始連結)

發佈留言